塑料制品引起的现象

由塑料制品造成的现象

塑料颗粒

为了达到洁净感而添加至于洗面奶,沐浴乳和牙膏等个人护理用品中的颗粒状物质,其实是塑料颗粒。由于现时的净水系统无法过滤这些粒子,导致大多数的塑料颗粒最后都会流入河川或大海。
而这些塑料颗粒的原料为「聚乙烯 (胶袋的原材料)」「聚丙烯」。

微塑料

塑料不会自然分解,但变成体积小的碎片甚至是粉末,被鱼类等海洋生物吸收入体内同时形成俗称「环境荷尔蒙」的化学物质。人类有可能透过进食这些含有环境荷尔蒙的海产类食物而将塑料微粒吸入体内。

挤满垃圾的峇里岛海面

印度尼西亚的峇里岛,以椰子树和色彩丰富的海洋生态吸引过百万的游客前来观光。另一方面,美丽的海面下却潜伏着危机—大量的塑料垃圾。
由英国潜水员Rich Horner拍摄的水中映像中看到,峇里岛旁边的一个潜水热点充满了塑料等垃圾,如实反映出隐藏在这个「乐园」背后的问题。

台湾及英国计划全面淘汰塑料

台湾计划2030年前全面禁止即弃塑料制品

台湾的超商,便利店等大型连锁零售店已实施禁止派发免费胶袋。同时今年亦开始将此计划投放于小食店或面包店等小型店铺。

英国超商全面淘汰塑料制品

于英国有超过900间分店的Iceland Foods 表示,将于未来5年内把约1400种自家品牌的产品包装由塑料改为可再生的纸制及纸浆材料。

全面禁止使用塑料饮管!西雅图的伟大决定

美国每日耗用约5亿支塑料吸管,全世界每日的总用量更高达10亿支。换句话说,每日都有数不尽的胶制吸管流入大海。西雅图在2018年7月1日以后,禁止当地餐厅,咖啡店等饮食业使用塑料吸管及塑料餐具。
●在迪斯尼动物王国中废除塑料吸管
●在美国主要水族馆内的咖啡店裡,不再提供塑料吸管
●在迈阿密沙滩的酒店﹑餐厅禁止向客人提供塑料吸管
●部分在圣地亚哥的餐厅,不再提供塑料吸管

塑料吸管对环境的影响愈来愈严重令纸制吸管再次受到关注。同时这几年间,纸制吸管的耐用性亦急速进步。参加了「西雅图无吸管」活动的企业,多采用由Aardvark制造可在海中分解的纸制吸管。

生物可分解塑料

跟过往塑料制品相同功能的塑料,被称为丢弃后可被泥土或海洋微生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但实际并不存在这样的塑料产品。

旨在成为可持续的循环型社会

在美国加洲,原则上法律是禁止在塑料制品上标示「可生化分解」「可作堆肥」等字句。

我们也在作出努力

我们作为规划及销售纸制品的公司,致力销售作为可再生材料代表的纸制品(纸袋/儿童图书/纸制玩具/贺卡等)。
我们可以提议不同类型的材料,包括有FSC认证的纸及再造纸;印刷方面也可使用顾及环境负荷的天然原料油墨。
我们积极关注由塑料制品所引起的各种问题。

为了能够改善地球环境问题,我们亦会致力推动采用纸制品。

例如…
取代胶袋的点子

使用相同厚度的 ①未漂白牛皮纸 ②防水纸 做强韧度测试

加重5公斤,同时定期喷水雾及上下震动

几分钟后,未漂白牛皮纸已经坏了!

①未漂白牛皮纸袋已经坏了! 

②防水纸袋保持完好!

虽然不能像胶袋完全防水,但下雨天都可以保护好你的商品安全送货。

考虑全球环境问题,会否考虑改用纸袋?

0
在日本成立
0
在香港成立
0
亿
纸袋年间的生产总数
0
占据日本市场的30%
0
stop
由提案到生产
0
香港年间的生产商品数量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