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製品引起的現象

由塑膠製品造成的現象

塑膠微粒

為了達到潔淨感而加入於洗面乳,沐浴露和牙膏等個人護理用品中的粒狀物質,其實是塑膠粒。由於現時的淨水系統無法過濾這些粒子,故此大多數的塑膠粒子最終都會流入河川或大海。
而這些塑膠粒的原料為「聚乙烯 (膠袋的原材料)」「聚丙烯」。

微塑膠

塑膠不會自然分解,而是會變成細小的碎片甚至是粉末,被魚類等海洋生物吸收入體內同時形成俗稱「環境荷爾蒙」的化學物質。人類有可能透過進食這些含有環境荷爾蒙的海產類食物而將塑膠微粒吸入體內。

佈滿垃圾的峇里島海面

印度尼西亞的峇里島,以椰子樹和色彩豐富的海洋生態吸引了過百萬的遊客前來觀光。另一方面,美麗的海面下卻潛伏著危機—大量的塑膠垃圾。
由英國潛水員Rich Horner所拍攝的水中映像中可見,位於峇里島旁邊的一個潛水熱點充滿了塑膠等垃圾,如實反映出隱藏在這個「樂園」背後的問題。

台灣及英國計畫全面淘汰塑膠

台灣預計於2030年之前全面禁止即棄塑膠製品

台灣的超級市場,便利店等大型連鎖零售店已實施禁止派發免費膠袋。而今年亦開始將此計劃投放於小食店或麵包店等小型店舖。

英國超級市場全面淘汰塑膠製品

於英國有超過900間分店的Iceland Foods 表示,將於未來5年內把約1400種自家品牌的產品包裝由塑膠改為可再生的紙製及紙漿材料作包裝材料。

全面禁止使用塑膠飲管!西雅圖的偉大決定

美國每日耗用約5億支塑膠飲管,而全世界每日的總用量高達10億支。換言而之,每日都有數不盡的膠製飲管流入大海。西雅圖在2018年7月1日以後,禁止當地餐廳,咖啡店等飲食業使用塑膠飲管及塑膠餐具。
●在迪士尼動物王國中廢除塑膠飲管
●在美國主要水族館內的咖啡店,不再提供塑膠飲管
●位於邁阿密沙灘的酒店﹑餐廳禁止向客人提供塑膠飲管
●部分在聖地亞哥的餐廳,不再提供塑膠飲管

塑膠飲管對環境的影響愈來愈嚴重而令紙製飲管再次受到關注。同時短短幾年間,紙製飲管的耐用性亦急遽進步。參加了「西雅圖無飲管」活動的企業,大多採用由Aardvark製造可在海中分解的紙製飲管。

生物可分解塑膠

跟過往塑膠製品相同功能的塑料,被稱為丟棄後可被土壤或海洋微生物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但實際上並不存在這樣的塑料產品。

旨在成為可持續的循環型社會

在美國加洲,原則上法律是禁止在塑膠飲管製品上標示「可生化分解」「可作堆肥」等字眼。

我們也在作出努力

我們作為規劃及銷售紙製品的公司,致力銷售作為可再生材料代表的紙製品(紙袋/兒童圖書/紙製玩具/賀卡等)。
我們可提議不同類型的材料,包括有FSC認證的紙及再造紙;印刷方面亦會使用顧及環境負荷的天然原料油墨。我們積極關注由塑膠製品所引起的各種問題。
為了可以改善地球環境問題,我們亦會致力推動採用紙製品。

例如…
取代膠袋的構想

加重5公斤,同時定期噴水霧及上下震動

幾分鐘後,未漂白牛皮紙已經爛了!

①未漂白牛皮紙袋已經爛了! 

②防水紙袋完好無缺!

雖然不能像膠袋完全防水,但下雨天都可以保護好你的商品安全送貨!

考慮全球環境問題,會否考慮改用紙袋?

0
在日本成立
0
在香港成立
0
億袋
紙袋年間的生產總數
0
佔據日本市場的30%
0
stop
由提案到生產
0
香港年間的生產商品數量
null